人氣 588

台開邱復生:要讓建築連結健康

#地方 #綠建築 #都更 #台開 #邱復生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23)日表示,極端氣候的產生,人們更該思考永續綠建築,利用微氣候如空氣、陽光、水,讓建築跟人的健康連結,尤其是國內積極推動都更案,更是要將建築物跟人的健康、環境連結。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認為,要讓建築跟人的健康連結。(圖/聯合新聞網)

邱復生昨日在「tidc花蓮論壇-國際大師與你談夢想」-人與環境的健康工程:打造綠色智慧永續建築論壇中指出,永續綠建築已成為這個世代的重要課題,怎樣讓建築利用微氣候,像是空氣、陽光、水,讓建築物跟人的健康密切連結,與每個人息息相關。

邱復生舉例,全球極端氣候不斷發生,像是最近台灣的暴雨,讓彰化鹿港這樣百年之久的城市,因為瞬間大雨造成淹水情況,又如美國、歐洲近期高溫炎熱氣候,都說明永續建築重要性。

邱復生分析,台灣現在還沒有注意到永續建築的重要性,不過,政府很多積極推動的政策,像是都更,就能納入永續建築觀念,尤其是建築物有倒閉的危險,就不能只以屋齡來評定納入都更的條件,類似這類具有立即重建必要的建築物,再搭配大的街廓面積來做都更,透過都更重建,可以留更多面積來儲水,或降低建蔽率,讓多出來的地方做為蓄洪池,或是草地、綠地等,讓區域擁有更多空氣空間流動,就能成功做到建築物跟人的健康、環境連結。

邱復生強調,現在很多民眾在陽台種菜、提高綠覆率,這些就對健康很好。另外,室內空間天花板如果能拉高一點,空間內的氧氣儲備量就更多一些,室內也更通風,讓民眾生活更健康。

邱復生指出,像是小區域的排水、儲水方式,或是怎麼做到海綿城市,讓城市在下雨時,能把雨存到地底下。又或是汙水怎麼回收再利用,都是跟環境、健康有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