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台開董座之爭 邱復生勝券在握

#理財 #台開 #邱復生 #練台生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開公司派、巿場派尚未開打,便宣告結束。昨日台開董事會通過董事、獨董候選人名單,公司派取得優勢,在邱復生主導下,4席董事包括邱復生、葛福麟、詹婷怡、詹清渭等原班人馬,原想角逐董座大位的大股東、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正式出局。消息人士指出,目前邱復生主導的公司派掌握股權逾3成,可望在今年改選中勝出,繼續帶領台開。
 
這幾年,邱復生積極布局新竹新埔、花蓮、金門、南投等各園區,並陸續進入收成階段,惟今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台股震盪,巿場陸續傳出練台生等巿場派覬覦台開董事長大位。
 
台開公司派、巿場派尚未開打,便宣告結束。(圖/中時電子報)
 
公司派持股逾3成 擊退巿場派
 
不過從昨日董事會通過董事、獨董等候選人名單,不難發現,巿場派還來不及宣戰便已敗北。在董事席次由6席縮減為4席下,通過的4席董事候選人名單分別是邱復生、葛福麟、詹婷怡、詹清渭,這4席同時也是現任董事,邱復生、葛福麟、詹婷怡為法人鴻生投資公司代表,詹清渭為法人麒麟船務代理公司代表。另也審議通過外部1%以上股東提名的林弘民為董事候選人名單,亦即原本年代集團的練台生確定出局。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公司派除邱復生個人持股約3.1萬張,另鴻生投資持股約4166張,加上周邊友好人士,掌握股數逾3成,相較練台生持有約2.7萬張,整體巿場派掌握持股約3、4萬張,可看出邱復生已勝券在握。
 
獨董候選人 學經歷俱佳
 
昨日董事會也通過3席獨立董事新提名人選,與現任不同,分別是邱鏡淳、洪榮一、陳錦稷。邱復生指出,獨立董事群為博士學歷,學經歷佳,具國際觀,期能借重其專長與實務界的豐富經驗,協助台開在農業、生物科技、金融等領域發展,特別是邱鏡淳及洪榮一分為新竹及花蓮在地人,可協助深化新埔、花蓮地產開發,並進一步優化。
 
邱鏡淳為日本別府大學榮譽博士、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管理碩士,連任2屆新竹縣長,台開未來將會借重其豐富實務經驗,加速雲夢山丘園區開發。洪榮一為英國牛津大學分子生物物理學博士,曾任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兼任教授,洪榮一本身也是花蓮人,邱復生希望可借重他的生物科技專長,協助花蓮洄瀾灣園區養生村的開發與建立。至於,陳錦稷經歷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台灣金控獨立董事,專長為金融商品與機構管理、金融倫理、政府財政、經濟政策分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