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因應疫情權利金緩繳 受理213件

#國產署 #地方 #政策 #權利金 #緩繳 #地上權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業者投標取得國有土地、房屋及地上權後,須按年繳納租金或權利金,但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署已開放申請緩繳。
 
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全台共受理213件業者申請,緩繳金額共2.2億元,得以延至今年12月底前再繳清,期間免計收違約金及遲延利息。
 
業者投標取得國有土地、房屋及地上權後,須按年繳納租金或權利金,但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署已開放申請緩繳。圖為世貿三館外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國產署預計今年起陸續推出四筆土地活化案,今年底將收回的台北世貿三館用地是受矚目的標的之一。圖為世貿三館外觀。 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業者收入銳減,各級政府也帶頭酌減相關稅費,行政院於今年4月曾公告,除了部分原本就享租金特惠的形式外,國產署也盤點其他可供減租的經營形式,將委託經營、設定地上權、共同改良利用等形式,都採直接減租,或由主管機關自行斟酌減收兩成。
 
國產署表示,這部分並不需要使用者提出申請,而是由主管單位直接協助扣抵,已收的部分也會無息退款,預估已經受益的合法使用人共計18萬餘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