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逢甲商圈住宿商機逾25億

#商圈 #逢甲商圈 #台中觀光 #商辦 #店面 #租金 #房租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國際觀光客首選的逢甲商圈,2014年吸引1,220萬人潮,創造109億元的商機產值,去年再創佳績,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研究結果顯示,2015年逢甲商圈人潮超過1,328萬人次,創造至少高達25.6億元的年度住宿業績。

依據逢甲商圈人潮流量調查,估計2015年逢甲商圈人潮在周一至周四晚間,每日約有2.4萬人左右,周五約有2.9萬多人;周六則高達約7.1萬人;周日則近6.9萬人。以此資料換算成1年的人潮量,則高達1,328萬人次。

近3年來,逢甲商圈周邊西屯路、福星路增建了許多的旅館,為瞭解逢甲商圈消費者的住宿行為,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結果,發現有19.3%的受訪者,到逢甲商圈入住旅館或日租套房,高於2014年的17.9%。

若進一步以2015年的人潮量估計,約256萬人有住宿需求,如以2人一間房及平均住房金額2,000元來計算,逢甲商圈2015年住宿業績高達25.6億元,逢甲商圈的住宿絕對是眾人關注的新商機。

逢甲大學表示,2014年7月起,在資策會、經濟部共同促成逢甲大學、磐儀科技、逢甲商圈管委會、悠遊卡公司,及兆豐金控等5家跨領域產學業者合作下,以逢甲商圈為場域,整合智慧聯網創新應用服務,建立具有台灣科技特色的創新行動觀光商圈。

上述調查是由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的結果,主要成員由商學院前院長李燊銘、統計系主任高秀蘭,偕同3位教師,及中央研究院調查專題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謝淑惠,率領學生組成,已持續8年進行逢甲商圈的人潮流量調查、商家調查、逢甲商圈商場滿意度、周邊環境安全,及美食滿意度等調查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