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84

另類店面異軍突起 三個月交易7戶

#商圈 #租售 #店面 #投資族 #台中 #逢甲商圈 #屋台街 #切割產權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景氣不好,各地店面交易清淡,不過,房仲統計實價資料發現,有一種特殊店面獲置產投資族青睞,交易仍熱絡。
 
台中逢甲商圈屋台街商場交易旺(台灣房屋提供)
 
 
房仲業統計北中南熱門商圈近期店面交易資料,受經濟成長不佳、民眾消費力下滑,加上擔憂陸客減少,各商圈店面交易量均持續萎縮。
 
但業者發現,屋齡十多年的台中逢甲商圈「屋台街」商場,自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三個月內就有7筆店面交易,分別由不同投資人購買。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劉怡蓉表示,整體店面市場低迷,卻交易火熱,主要這處商場位於逢甲路與福星路口,屬於正逢甲商圈,當地一般店面建坪約25坪到35坪,總價約5000萬至8500萬元,屋台街商場店面因以持分方式切割成許多迷你店面,一戶總價只要100多萬元,因此吸引投資人買進。
 
根據實價資料,近期屋台街店面交易,最小店面建坪不到一坪,僅0.93坪,成交總價僅106萬元,多數交易總價帶在106~350萬元之間,換算單價一坪約108~146萬元。
 
劉怡蓉表示,以單價來看,並不算低,不過該商場店面租金每月約1.5萬到2.3萬元,換算投報率可達2%到3%,仍比銀行定存利率1.2%高出一截。
 
雖然投報不錯,但房仲業提醒,這類切割產權出售的不動產,由於持有人眾多,未來若要改建,將面臨整合不易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