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62

台中水湳智慧城 周邊推案旺

#地方 #租售 #七期 #逢甲商圈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押寶「下一個七期」!台中水湳智慧城尚未啟用,建設利多已反映在土地價格上,周邊土地已出現每坪單價逼近200萬元、不輸七期的成交行情!相形之下,12期、西屯區近逢甲商圈周邊仍處於起漲點,許多建商看準水湳智慧城的發展潛力,近來爭相進場購地推案。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自今年以來,台中市西屯區土地交易在74號環狀內的交易筆數,幾乎都位在台灣大道以北、水湳經貿周遭。以西屯段土地為例,去年土地交易單價為每坪40.19萬元,較民國105年平均單價28.74萬元高出近4成;而今年前4月雖僅有7筆交易案,但平均單價已來到58.7萬元。

逢甲商圈外圍的聚合發「艾麗」,產品規畫48至55坪,目前銷售已達8成。(圖/曾麗芳)
逢甲商圈外圍的聚合發「艾麗」,產品規畫48至55坪,目前銷售已達8成。圖/曾麗芳

據悉,包括親家建設、精銳建設,近期皆相繼於周邊購地卡位。其中,親家建設在西屯國小附近購入一塊700餘坪土地,每坪成交約79萬元;而精銳建設則以每坪184萬元高價、購入經貿區內商用地,建商均看好該區域未來發展。另外,位在水湳智慧城南側河南路周邊,也漸漸受到市場關注。

例如位在福上巷、近河南路的創健「MOON PARK」,規畫均70坪的大樓產品,邀請到四季、洲際飯店等空間設計團隊為新案打造門廳,尚未開案已受到業界討論,市場推估,每坪單價約在40萬至50萬元。

勝美建設在逢甲商圈推出小宅案「MY逢甲」之後,今年也在青海路、光明路口推出新案「MY勝美」,規畫2至4房產品,目前樣品屋還在興建中,預計6月底前公開,該案單價預估每坪35萬元左右。

目前12期內的成屋大樓幾乎都是5年內新屋,比起預售屋更有實際「賣相」。如12期最高價的久樘「香坡」,位在青海路與環中路口,正對8,300坪西大墩公園,優越的景觀、交通特點,吸引不少七期、中科與北客置產。

而久樘開發看準公園景觀絕無僅有的稀有性,推出另一豪宅新成屋久樘「瑞璽」,同樣面對西大墩公園,景觀視野更升級,除將陽台尺度放大到寬4.5米、深2米外,每戶景觀面有270度全視野;「瑞璽」室內規畫85坪,客廳、餐廳、主臥皆可面景,針對特殊需求客戶,還可量身打造客、餐廳,成為吸引新世代客戶一大特點。

而周邊預售案另有逢甲商圈外圍的聚合發「艾麗」,產品規畫48至55坪、3至4房,每坪開價34萬至39萬元,目前已銷售逾8成;福星路與福吉路口的裕盛「裕森林」,訴求健康淨呼吸,規畫26至35坪產品,每坪開價41萬至4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