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三重新燕土地開發 頂新大董操盤?

#頂新集團 #頂率開發 #林清棠 #魏應交 #三重 #新燕廠土地

記者李至和╱即時報導

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率開發董事長由康師傅副總財林清棠接任,原本擔任董事長的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退位。外界人士解讀,檯面上魏家退出,董事長還是親頂新大董魏應州人馬。
 
頂新集團在三重的新燕土地。 報系資料照片
 
頂率集團3月底董事會改選,魏應交、魏應充、魏宏名退出董事會,頂新魏家、頂率集團相繼退出,全改由專業經理人替補。雖然去魏化做得徹底,實際上仍是親魏派主導。
 
年初味全總經理蘇守斌表示,今年三重新燕案會重新啟動,預期今年中旬就會有動作,可能會公開標售,也可能循其他途徑,味全的立場就是要出清非必要事業。
 
味全在2010年以101.69億元標下三重新燕廠土地約1.59萬坪,味全並移轉三重廠新燕土地給新成立的頂率公司負責開發。
 
頂率股東結構包括味全、頂新集團、能率集團,三方合資50億元,味全持股51%,頂新集團持有19%,能率集團持有30%。
 
頂新透過味全與頂禾開發持有頂率股權達六成,是最大股東,握有三重新燕舊廠開發案發言權,這個開發案在頂新劣油風暴之後,開發擱置、標售碰壁,即使陸續有買家釋出意願,但始終未能出售。
 
房仲業者分析,食品廠可開發土地不少位置都超乎想像的好,味全雖是購入舊廠,相對其他食品廠土地持有成本高,但新燕土地面積大,開發量體大,未來若能順利開發,潛力利益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