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3

台中印象是什麼? 網友答「慶記」

#地方 #新奇 #政策 #文化素養 #文化沙漠 #台中 #豪宅 #慶記 #治安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日前有知名人士批評台中缺乏文化,指出台中有東南亞最大酒店、摩鐵跟蓋不完的豪宅,卻鮮少買書,根本是一座「文化沙漠」,引起不少討論。而台中市長林佳龍則是在臉書上po文詢問網友們對台中的第一印象是美味的料理,還是晴朗怡人的好天氣,或是熱情純樸的好人情?沒想到不少網友回答「慶記」,暗諷台中治安真的很差。
 
你對台中第一印象是什麼?知名人士批評台中市是文化沙漠,許多網友聯想到「慶記」(好房資料中心)
你對台中第一印象是什麼?知名人士批評台中市文化沙漠,許多網友則是聯想到「慶記」。(好房資料中心)
 
民眾對台中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日前雅言文化出版社負責人顏擇雅在其臉書上表示,她發現台中人普遍不愛買書,電影影展的票房表現也很差,早已從過去的文化城變成摩鐵城、豪宅城,根本是一座「文化沙漠」。
 
不過她的言論也引起許多人反擊,「台中豪宅又不是台中人買的!」而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接受媒體採訪時也為這番言論緩頰指出,其實台中有許多連鎖書店、獨立書店,人潮都不少,也會積極爭取表演團體在台中演出的機會,讓更多民眾走進劇場中。
 
而台中市長林佳龍隨即也在臉書上po文,詢問網友對於台中的印象是什麼?而多數網友則認為台中的空汙嚴重、交通不方便,也有網友指出,想到台中就會想到「慶記」(台語「子彈」諧音)、黑道、金錢豹、消波塊等等,暗喻台中治安實在很差。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台中市美食多、公車很方便,天氣也很好等等,指出台中還是有其迷人的地方。
 
林佳龍po文詢問大家對於台中的第一印象。(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po文詢問大家對於台中的第一印象。(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雖然網友指出許多台中的缺點,不過過去也有網友認為台中市適合工作跟居住,因為台中氣候宜人,房租不貴、生活機能也不錯。而根據內政部戶政司人口資料顯示,2016年3月份台中市移入的人口突破1萬人,僅次於新北市跟台北市,是人口流動熱門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