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94

「30歲還租房啊?」 親戚嘴賤...一招可打臉

#理財 #30歲 #魯蛇 #親戚逼問 #自律神經失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北闖蕩已經很辛苦,過年過節還要遭受親戚的「拷問」,真的會讓人直翻白眼。一名年近30歲,自認是沒錢、沒工作、沒女友的「魯蛇」,即將面對北上親戚的「關心」,急問網友該怎麼應對。有網友提出「自殺式防守法」,一秒就可以讓親戚閉嘴。
 
面對親戚的「關心」,網友提「自殺式防守法」。(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面對親戚的「關心」,網友提「自殺式防守法」。(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一名年近30歲的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戶頭的金額不到2萬,住在台北郊區的頂加雅房,月租4500元,靠打零工維生,沒有正式的工作,而且還沒女友,卻遇到久沒聯絡的姑姑要來看他在台北闖蕩的如何,「還跟我約那種貴鬆鬆的下午茶地點見面」,網友急問該如何應付這種情況,「是要講實情,還是推掉?」
 
 
有網友建議,與其「越裝越痛苦」還不如一次豁出去,採取「自殺式防守法」保證親戚馬上閉嘴不敢再問。首先,親戚如果問有沒有在工作,就直接回「沒有,因為我沒有用」;如果親戚問怎麼不去考公務員,就直接回答「考過了但是題目都看不懂」、或是回「考不上」;如果親戚問怎麼沒女友,一樣回「因為我沒有用追不到」,只要用這樣的方式回答,親戚馬上閉嘴,就算沒有閉嘴說客套話,以後也不會問了。
 
 
許多網友看了都大表贊同,甚至有網友加碼表示,乾脆拿刀當場自殘,還一邊哭喊「幹x娘我就是廢物怎樣」;也有網友揶揄這套防守法沒有用,因為對方還可以馬上安慰他「最沒用的那個人都能當總統了!」
 
 
專家認為,面對親戚或長輩的「關心」,除了一直說自己沒用之外,其實有更好的方法。精神科醫師黃偉俐就在中央社表示,如果被長輩問到比較尷尬,或是不想回答的問題時,可以輕鬆帶過,或是轉而聊到一些時事新聞,掌控聊天的主題,或是乾脆說出心裡的感受,不失禮節又可避談隱私;另外,如果情緒受到影響,可透過腹式呼吸法、熱敷、伸展來紓壓,預防自律神經失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