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32

低薪高房價...三明治族GG? 先搞定這5種花費

#理財 #三明治族 #30歲 #房貸 #低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停/整理報導
 
在低薪高房價的環境,目前30~50歲的民眾上有年邁父母要照顧,下要負擔子女的教育生活費,慘成「三明治族」,如果還要付房貸,該怎麼做理財規劃比較好?專家建議先把大筆花費「搞定」,剩下的錢再投入儲蓄及投資之中,就可以度過這段辛苦時光。
 
三明治族怎麼理財?專家表示,先把大筆花費搞定。(示意圖/圖片來源:Dreamstime)
 
家庭情境圖。(圖片來源:Dreamstime)
 
台灣目前經常性薪資約為3萬8千元,但是動輒一個月2~3萬以上的房貸,再加上照顧年邁父母以及尚未成年的子女,讓不少「三明治族」備感壓力,如果沒有完善的理財規劃,人生恐怕會被房貸、教育費、長照等相關花費恐壓垮。
 
專家建議,目前30~50歲的家庭支柱,可以將人生中大筆的費用先搞定,再學習儲蓄以及投資的方法。理財專家小資女艾蜜莉於CMoney投資小學堂中表示,30歲以後工作的方向基本上穩定了,薪資也比年輕時多,但是「上有年邁雙親要奉養,下有孩子嗷嗷待哺」存錢的難度不降反增。
 
小資女艾蜜莉建議,這個時段的投資理財規劃,應該及早將「結婚費用」、「子女費用」、「房屋汽車費用」、「孝親費用」等先依據個人收入做妥善規劃、量力而為;接著再學習更進階的投資方法,將年化報酬率拉高到10%~25%以上。
 
不過,壽險業者黃先生則提醒,高報酬的投資往往代表著高風險,要注意自己與家庭承擔風險的能力,還是將主力放在穩定的儲蓄為最佳,他也提醒每年的年終獎金或是其他業績獎金,都是創造大筆儲蓄的好機會,甚至是買新房的換屋基金,千萬不要任意揮霍,失去累積財富的好機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