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39

30歲拒當「M型窮人」 6個空格鎖住你的錢

#理財 #M型窮人 #30歲 #存錢 #儲蓄 #卡奴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30歲的你不但沒存到錢,而且還欠一屁股債嗎?根據統計,台灣卡奴的年紀落在30~49歲之間,占比近七成,顯見30歲以前理財規劃的重要性。理財專家就建議,別把薪水都花在「奢侈品」上,免得變成連房租都繳不起的「M型窮人」;有理財專家也提出用「6個空格」就可以鎖住你的錢,別亂花錢才是累積資產的王道。
 
30歲拒當「M型窮人」,專家建議用6個空格鎖住你的錢。(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理財專家狄驤在《今周刊》中撰文指出,30歲以前,別把錢用在買茶葉蛋、飲料、點心或是奢侈品上,否則有可能變成像日本經濟泡沫化之後,那些拿著LV公事包,卻繳不起房租的無殼蝸牛。狄驤近一步分析,常常去吃五星級下午茶的人有兩種,一種是認真布局、有錢有閒的「M型有錢人」;另一種是打腫臉充胖子、透支未來的「M型窮人」,大部分的人屬於後者,並提醒年輕人如果薪水不高,就不要被媒體及網路社群洗腦,把資本都花在奢侈品上了。
 
至於應該怎麼把錢留住,避免資產被奢侈品吃掉呢?有不少專家指出,「記帳」是理財規劃的第一步,只有仔細記下每一筆花費,才能清楚知道錢的流向,這樣花錢也比較心安。理財專家施昇輝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如果不想變成月光族,第一步就是要將生活中的花費分成「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類,而且每一筆消費都要想辦法塞進這六個空格,連零錢也不要放過。
 
除了記帳之外,「先存再花」也是不錯的方法。房產專家楊馨向好房網指出,如果不放心自己存錢的「意志力」,也可以直接去銀行開個定存帳戶,並且辦理自動扣款,每個月銀行會自動從你的戶頭扣除薪水中的三分之一先替你存著。自己管不了自己,就找銀行來管住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