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逢甲商圈 引智慧技術創商機

#商圈 #逢甲商圈 #逢甲大學 #智慧技術 #商機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逢甲商圈真的在沒落嗎?逢甲大學研究團隊針對商圈進行10年發展調查,發現去年進入商圈的人潮及消費金額都較2015、2014年下滑,但仍是國內熱門商圈,校方推動「i-Night Market」計畫,盼透過導入智慧智能方式重振商圈。

消費力跌破百億元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2017年到逢甲商圈的人潮達1161萬人次,相較2015至16年的1328萬、1219萬人次,商圈人潮確實呈下滑;在消費商機方面,去年全商圈消費金額約93.9億元,也比2014至16年的109.7、104.5及101.3億元減少。

根據逢甲大學調查,逢甲商圈去年人潮達1161萬人次,較前兩年呈下滑情況。(林欣儀翻攝)根據逢甲大學調查,逢甲商圈去年人潮達1161萬人次,較前兩年呈下滑情況。(林欣儀翻攝)

逢甲大學統計系主任李燊銘指出,去年平均每名消費者在逢甲商圈的消費金額為669.6元,全年商機93.9億,消費力與2008年陸客開放前的96億元相近,推估商圈消費能力下滑原因包括經濟局勢不穩、觀光旅客結構變化等,也由此可推論,逢甲商圈仍具呈現台灣庶民經濟活動的能量。

簡化支付 輕鬆結帳

逢甲大學建築系專業學院院長黎淑婷表示,物聯網時代來臨,商圈及消費者的需求在改變,研究小組隨機抽問民眾,發現有高達5成消費者在商圈內使用過無人機台,且肯定其簡化支付及結帳流程。

黎淑婷表示,透過「i-Night Market」計畫的推動,盼將智慧停車、旅館全自動check-in及旅客消費經驗融入商圈改造,解決人潮、商機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