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9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商圈 #旅店 #市民大道 #東區

【好房網雜誌2018年3月號】

國礎建設機構所屬的富裔實業,鎖定女性客群,在台北市民大道打造了一座只有三十九間客房的精品旅店,以各式好玩有趣的「泡泡」 意象,呼應嬉遊命題。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撰文:李俊明 攝影:高宏君 部分圖片提供:Hotelpoispois

泡泡飯店沒設招牌,一樓時髦裝潢,讓人走過以為是Café或酒吧!其實,這幢聳立在市民大道與延吉街交叉口的搶眼建築,正是富裔實業旗下首家旅店,營運半年多以來,除了受到台灣國旅消費者喜愛,香港自由行遊客也很熟門熟路,紛紛找上門來訂房。

DATA Hotelpoispois

◆ 網站:www.hotelpoispois.com
◆ 電話:02-2771-1188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68號
◆ 進房時間:15:00,退房時間:11:00
◆ 客房數:共39間(其中3間為「豪華房」,其他為「小泡泡客房」標準房)
◆ 房型與參考房價:「小泡泡客房」標準房,定價3,520元(含兩客早餐);「豪華房」定價9,900元~16,500元
◆ 餐廳營業時間:全天供餐,從早餐、午餐、下午茶至晚餐、宵夜皆有。

 

在市民大道等交通動脈的貫穿之下,泡泡旅店不論距離台北車站、桃園機場、南港高鐵、松山機場、板南線捷運(忠孝敦化站)都很方便。港澳遊客落腳「泡泡」,只要放下行李,便能立刻鑽進潮人最愛的東區巷弄與市民大道美食戰區,不論逛街或滿足味蕾都方便。

但是泡泡飯店除了交通條件好,更引人矚目的是它的兩個主題梗,一是鎖定女性,再來則是泡泡的嬉遊意象。

嬉遊主題玩創意 泡泡意象貫穿全館

飯店取名叫「pois pois」,令人乍聽有點摸不著頭腦。原來「pois」就是法文中的「青豆」或「豌豆」。連叫兩次,就是取「荳荳」之意,延伸出「泡泡」、「圈圈」、「點點」意象,再由發音串連「泡泡」諧音,創造嬉遊的主題設定。你可以看得到,整館幾乎都繞著這個中心概念轉,細節在在可見規畫的用心。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首先,飯店外觀就將窗框刻意設計為橢圓形,流線的圓弧當然就是泡泡Fu。再來,走進飯店一樓,芬蘭設計師Eero Aarnio的經典之作飛上天,透明的「泡泡椅」奇幻漂浮空中,瀰漫時髦氛圍。

三到八樓的「小泡泡客房」樓層,皆以白色系為主調,雖是「標準客房」,但也毫不馬虎,除了有泡泡椅、蛋形椅,以及床頭泡泡燈呼應命名主題,你還會發現,儘管市民大道的車水馬龍就在眼前快速流過,但飯店花很多心思處理客房防火、隔音,因此只見熱鬧,不聞其聲,讓人可以好好安枕而眠。

往床上一躺,咦!天花板怎麼有點怪?原來,設計師特別做了別出心裁的內凹漩渦,在燈光投射下,創造猶如真空吸入黑洞的幻視感。另外,這裡的天花板接縫沒有直角,皆以圓弧收邊,創造流線動感。

偷吃主題搞曖昧 無國界料理很搶戲!

不只客房玩很大,以如此規模的飯店來說,這裡一樓竟然還有「Ch-eat & Drink餐廳」,二樓也設有「Velvet Rouge酒吧」,亦是令人驚奇。

「Ch-eat & Drink」想把飲食變成帶有「曖昧」意味的「偷吃」,創造不一樣的味蕾饗宴。主廚端上的菜色很難歸類風格,主要是以義式為主軸的Fusion無國界料理,但重點是可以正大光明力讚「好吃」,完全不用偷偷摸摸。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我們試了一道「煎烤大麥豬柚子胡椒風味 炸鳳梨 烤蔬菜」,入口十分清爽不膩,那鮮甜的豬肉來自屏東,咬起來帶著爽脆口感,就連我們忙著採訪菜都涼了,竟然還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潮6亮點

▼ 亮點1 迷幻電梯感受藝術氣息

全館唯一的客梯,特別邀請擅長以多彩環氧樹脂媒材創作的德國藝術家Peter Zimmermann出馬,這次他為旅店獻出的作品,渲染著藉由電腦運算得來的奇趣圖案。不說則已,一提令人莞爾,原來這是藝術家從女兒洗澡時所繪出的一幅畫得來靈感,以抽象色彩幻化,創造嬉遊氛圍!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 亮點2 空中露台辦理入住手續

去空中陽台Check-in?是的,沒有搞錯!冉冉上升的藝術電梯,引你直達設於10樓露台的接待櫃台!一出電梯,就是錯落有致的城市天際線,除了視野好得讓人想要尖叫,白色系「大廳」格外明亮,搭配粉紅、嫩黃座椅,讓人心情一振。室外露台數張設計師湯瑪斯·西斯維克(Thomas Heatherwick)操刀的「陀螺椅」,很多人一玩就停不下來。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 亮點3 綠色客房躍入清新叢林

901號綠色客房以法文「Vert」命名,9坪空間成為館內最大客房之一,以森林的清新氣息做為主題,除了引人遐想的林間圖樣壁紙,牆上延伸而出的鳥形燈,也是該房獨享。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 亮點4 粉色客房獨享閨密秘境

鎖定女性族群的泡泡飯店,在902號粉色客房更是將此訴求發揮得淋漓盡致,成為閨密開趴首選。房內不但粉紅、桃紅色系用品超多,搭配獨家販售、帶有清爽果香的義大利卡維特酒莊普羅賽克氣泡酒「粉紅小月亮」,更顯情趣加倍。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 亮點5 客房指南玩出暗藏玄機

在貫徹「泡泡」主題的玩梗中,就連「客房指南」也充滿驚奇!房內床頭櫃上這一本,可如Pop-up立體書一般翻摺出泡泡球形,舉凡餐廳介紹、逃生解說、設計特色都詳列其中,讓原本無趣的「客房指南」,霎時變得令人愛不忍釋!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 亮點6 快閃客房體驗限期賞味

2018年1月,805號房請來裝置藝術團隊「SUPER ADD Studio 超級注意力不集中」擔任客座布展人,推出為期只有兩周的限定版客房。本次客房以「妹子的童年回憶」為主題,在客房加入霓虹燈、粉紅豹等玩偶元素,營造出Girl's Dream意境,讓住客彷彿回到童年!未來泡泡飯店將不定期推出此種快閃房型,創造更多入住樂趣。

閨密出遊hen可以!台北東區高CP值新旅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