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左營建業眷村「光之眷」耶誕點燈 入夜後浪漫迷人

#左營 #建業 #眷村 #光之眷 #耶誕 #點燈 #政策 #理財 #中古 #租售 #地方 #居家

攝影中心記者劉學聖/高雄報導
 
高雄市文化局推行老舊眷村「以住代護」計畫,這幾年陸續媒合引進40多戶村民入住左營建業新村,讓原本閒置多年的房舍重新展現過往眷村的熱鬧氣氛,為了吸引民眾前來體驗眷村文化,村民們今年自發性發起一項「2019光之眷耶誕點燈」活動,並在今晚進行點燈儀式,這也是全國眷村首次有耶誕點燈活動,各家各戶也發揮巧思進行耶誕裝飾,夜幕低垂後美麗的跳動燈光乍現,搭配應景的耶誕音樂漫步其中十分浪漫迷人,居民們表示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眷村耶誕的獨特風情。
 
左營建業眷村位於左營海軍基地外,過去曾是全國最大的海軍眷村,為了維護眷村文化,這幾年陸續有文創工作者進住,也讓這些具歷史意義的眷村能有保留的機會,為了活絡眷村文化,今年村民自發舉辦「2019光之眷耶誕點燈」活動,在整裡眷村環境時還意外發現一塊有35年歷史的牌匾,上面還保有過去的高雄市徽造型,村民們細心地依照原貌重新粉刷讓它重現往日風貌。
 
左營建業眷村住戶今年自發性發起一項「2019光之眷耶誕點燈」活動,並在今晚進行點燈儀式,這也是全國眷村首次有耶誕點燈活動,夜幕低垂後美麗的跳動燈光乍現,漫步其中十分浪漫迷人。圖/記者劉學聖攝影左營建業眷村住戶今年自發性發起一項「2019光之眷耶誕點燈」活動,並在今晚進行點燈儀式,這也是全國眷村首次有耶誕點燈活動,夜幕低垂後美麗的跳動燈光乍現,漫步其中十分浪漫迷人。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各住戶也響應這次活動,有人利用廢棄紙箱製作耶誕老人,還有專業木工住戶自己搭建紅酒耶誕樹,大家也依照自己住家獨特外型進行燈光裝飾,一到夜幕低垂燈光亮起,到處閃爍美麗燦爛光點,尤其入夜後眷村內人車較少,漫步賞燈更可以細細品味,不少人也拿起手機打卡拍攝分享。
 
策劃活動的村民林一仁表示,舉辦這次「光之眷」點亮眷村活動,是村民們共同討論的構想,除了希望保留眷村文化,展現大家的布置創意,最主要是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來建業眷村參觀,感受眷村文化氛圍,也感受村民們熱情的溫度,今晚點燈後在28日還有「漫步走光」闖關活動,讓住戶招待來參觀的民眾,這項活動會一直進行到明年元旦,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