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台北大縱走 135條步道、92公里山林壯遊

#地方 #台北市 #登山步道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維管135條登山步道,各有不同特色,近年規畫總長92公里、海拔高差1120公尺的「台北大縱走路線」,沿途包括山陵線、古道、步道、山徑、市區道路等多樣化景觀,民眾只要跟著「大縱走」的Logo圖樣,就能欣賞不同的山林之美,成為「一生一次的壯遊」。
 
「台北大縱走路線」分為南北二區,合計7段路線,挑戰不同路線,可遠眺城市,還可洗溫泉、賞花、賞蝶、賞芒、生態漫遊等。
 
南港九如社區「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轉換為橙紅與金黃色,「追松」把握秋冬限定美景。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南港九如社區「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轉換為橙紅與金黃色,「追松」把握秋冬限定美景。 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大縱走的北區路線約69公里,分為5段,幾乎位於稜線上,能觀賞一望無際的雲海,或接近平地的大溝溪生態,中途經過貴子坑和碧山兩露營場、白石湖社區等,將台北一覽無遺。
 
北區路線由北投捷運關渡站起,經忠義山步道、貴子坑步道、清天宮、大屯山、小油坑遊憩區、七星山、擎天崗遊憩區、石梯嶺古道、風櫃口、梅花山、大崙山北面步道、白石湖、圓覺瀑布、大溝溪畔步道,建議分5天體驗。
 
大縱走南區路線約23公里,分為2段,途中九五峰稜線段,可由不同角度觀賞101大樓,到貓空地區可一探貓空茶鄉文化、壺穴地景、木炭窯文化。
 
南區起點位於中華科技大學側門旁登山口,經九五峰、妙高台、世界山莊等,並可搭乘282公車,從名人社區站至政大站,續走指南宮步道、茶香環狀步道,經貓空纜車貓空站,在樟山寺下山,建議分2天,適合周休二日體驗。
 
若擔心一次挑戰大縱走太吃力,北市大地處於大縱走南北二區,各整理一條平易近人的小支線,適合半日遊。其中,北縱走支線推薦「劍潭山-文間山步道」,南縱走支線可選「福州山-中埔山步道」。
 
另有兩處私房景點,一是南港九如社區內的「麗山農民廣場」,秋冬落羽松轉換為橙紅與金黃色,民眾可趁假日「追松」。二是北投湖山社區的「40砲陣地」,原址經重新整修,恢復往日軍事意象,彩繪大樓梯很適合打卡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