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金山故事館地瓜體驗趣 北海岸旅遊新亮點

#金山區 #產業故事館 #農產品 #旅遊 #北海岸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金山區產業故事館日前開幕,金山區公所在108年向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創生計畫亦持續推動中,產業故事館的開幕讓在地青年及商家多了一個平臺可以推展地方特色產品,藉由整合平臺發揮綜效。
 
金山區公所表示,產業故事館是在地經營的青農賴家華,以本身甘藷產業事業體發展的甘藷體驗館,館內提供甘藷產業的體驗,藉由大面故事牆及設施讓民眾瞭解金山的產業發展,販售區則提供各在地特色產品的展售,讓初期經濟規模較小的產業也有露出的平臺,同時讓民眾一邊品嘗在地名產外也可輕易瞭解金山的特色產業及文化,而館內外的意象主題鮮明,對於週遭溫泉休憩區儼然成為一處熱門新景點。
 
地方產業介紹牆圖。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地方產業介紹牆圖。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整合平臺發揮綜效,展售在地農特產加工品。圖/金山區公所提供整合平臺發綜效,在地農特產加工品展售。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表示,產業故事館的成立,讓北海岸的特色更容易推展出去,尤其環山面海的金山擁有獨特且豐富的山海資源,藉由「金山山海產業創生計畫」提出,讓金山杜鵑、甘藷、磺火捕魚、友善稻米、水耕蔬菜等5大產業能延續發展,而為提供在地青年在地發展環境並結合在地樂齡和照顧在地人的健康,金山區公所近期也推動金山區地方創生-青銀共創共食共學計畫,藉由一群關懷在地的青年打拚推動,以提供在地青年和金山區未來發展的美麗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