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翻轉台南後花園 楠西區積極改善農路、照護老幼

#地方 #台南市 #楠西區 #旅遊 #農產品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楠西區位於台南市山區,除了是旅遊熱點外,因為特色農產品繁多,也擁有「百果之區」盛名,因此除了行銷及營造友善旅遊空間,也全力投入道路養護修繕、長照共老及發展新農人經濟等,翻轉楠西偏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位於山區的楠西區政,市府團隊要積極改善的是農路的用路安全,避免農產運輸過程受損,影響農民收益。此外,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做好防範淹水工程。另為照顧楠西長者,亦會持續落實照顧樂齡族群,建立綿密的社區福利網絡。
 
楠西區除了推動道路養護修繕外,也積極發展長照共老及新農人經濟等。圖/台南市政府提供楠西區除了推動道路養護修繕外,也積極發展長照共老及新農人經濟等。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楠西區公所說明,在道路建設部分,全長約610公尺的「忠孝路綠色隧道」投入經費逾982萬元修繕,可提供良好使用空間及休憩場所,將是舉辦活動好場域;而市府於「中正路AC道路改善工程」投入約215萬元鋪設長度335公尺,市區主幹道「中正路」在鋪設整平後也大幅提升用路人安全。
 
另因當地樂齡人口比例逾24%,為落實照顧老人社區化,公所積極輔導社區成立長照據點,今年2月開始提供長照就醫接送服務及設立專車接運站,並接續爭取籌編經費600萬元興建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附屬廚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