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寒流、疫情夾殺 這裡春節住宿率仍破8成

#地方 #台南市 #春節 #觀光 #旅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農曆春節升溫,讓全台各行各業紛紛叫苦連天,不過觀光熱點台南市,似乎不受疫情以及寒流報到影響,根據數據顯示,從小年夜到年初五的觀光人次,共計644萬,其中住宿率以年初二及初三最高,突破9成。
 
根據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小年夜到年初五7天春節假期,觀光人次共計644萬,其中以初三129.1萬人次最多;而值得一提的是,初二起受氣溫驟降、雨天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每日仍有超過百萬人次。至於住宿率方面,以初二(90.21%)、初三(90.70%)住宿率最高,皆超過9成,整體平均則約8成。
 
根據數據顯示,從小年夜到年初五的觀光人次,共計644萬。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根據數據顯示,從小年夜到年初五的觀光人次,共計644萬。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而台南市前三大熱門景點,分別為鹿耳門正統聖母廟(100萬人次)、台灣首廟天壇(99萬人次)、南鯤鯓代天府(93.5萬人次),至於前三大新興景點,則分別是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4.6萬人次)、台江學園(3.1萬人次)、左鎮化石園區(2.3萬人次)。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發生武漢肺炎疫情,不只台南市,全台灣到現在都還在受影響,對於台南市而言,不只是交通、文化及觀光等局處,現在包括民政、環保、衛生等局處,都加入防疫工作。同時,黃偉哲也要求市府團隊,務必要將衝擊縮小,並要緩疫情,特別是在民生消費,經濟發展等面向,尤其需要各相關局處嚴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