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2

春節遊不掃興 先查塞車地圖

#地方 #春節 #旅遊 #連假 #觀光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有6天連假,假期短、留在國內旅遊的人潮恐增多。公路總局預估,全台有十多處通往重要觀光風景區的省縣道,恐怕會出現塞車潮。易塞車道路包括往東北角、金崙風景區、苗栗三義木雕街、九族文化村、日月潭、阿里山、南鯤鯓、佛陀紀念館與墾丁等重要景點地方道路,公路總局已請警方加強取締違規。

農曆春節有6天連假,假期短、留在國內旅遊的人潮恐增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高速公路交流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只有6天,許多民眾留在台灣過年,預估春節期間國內旅遊人數可達985萬人次,約成長一成左右。觀光局配合春節假期已規畫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旅行社也有台灣觀巴遊程,民眾可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出遊。

公路總局規畫組長李忠璋表示,根據往年經驗,重要風景區和廟宇周邊的省縣道,春節期間最容易塞車。

易塞車道路多集中在中南部,中部幾個主要風景區道路,包括往南投埔里及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的台14線與愛蘭交流道、台14線與國道6號交叉口、台21線與131線交叉路口;台14甲線清境農場、翠峰至合歡山路段、台18線往阿里山與縣道169線奮起湖路段等,都很容易塞車。

另外,通往苗栗汶水、泰安溫泉區和大湖草莓區的重要道路省道台3線與72線、台6線與苗62線交叉口,以及台13線三義木雕街到三義交流道,也是春節非常容易塞車的路段。

南部重要景點部分,台17線南鯤鯓路段、台21線佛光山路段與佛陀紀念館、台1線與台17線往墾丁的水底寮路口等,都是往年過年期間容易壅塞的瓶頸點。公路總局提醒,春節期間出遊車潮多,民眾出遊前建議先上網查即時路況,避開塞車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