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7

斷水術奏效 愛文芒果2月上市

#地方 #旅遊 #觀光 #特產 #農產品 #農民 #經濟 #景氣

潘建志/屏東報導

「蝦米!二月底就有現挽(現摘)的愛文?」枋寮果農許玉柱利用隔年收成及斷水等技術,讓芒果提早開花、結果,二月就開始採收,搶得早市好價錢,創下今年最早收成紀錄,不少消費者看到「二月芒」,都非常驚訝。

許玉柱採用斷水技術,利用芒果水分不足時生長會停止,將養分全力提供開花所需能源,促成芒果提早開花、結果。不過因為果樹缺水,生長機能也會受損,所以不能年年使用,必須一年休養,隔年才收成。

這樣的好處是搶得早市,賣得好價錢;壞處則是兩年才能收成一次,不過若價格好的話,是能達到收益平衡。不過許玉柱強調,這技術也不是每次都管用,還是要看環境及氣候,才有辦法成功,還是得「看天吃飯」。他說,要控制提早開花有一定風險,得看老天爺臉色,若有颱風、豪雨打亂花期,就會白忙一場;另外施肥是否夠,也是「眉角」。

今年許玉柱的愛文,在農曆年前即少量採收上市,最近每天約產五百公斤,台北批發市場拍賣價每公斤約二二○元上下。枋寮地區農會主任楊坤銘表示,今年氣候較平順,芒果開花較完整,評估產量應略高於去年;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農民克服環境因素,將愛文芒果正常產期調節往前,讓想提早嘗鮮的消費者享有口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