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南投農遊瘋探索

#地方 #南投 #休閒 #旅遊 #茶葉 #農產品

邱雯敏/南投報導

擁有好山好水的天然資源,南投縣透過在地組織的整合,規劃出多達13個休閒農業區,走訪車埕、富州、?休閒農業區,親身參與和在地產業息息相關的體驗活動,飽覽優美風景,感受樂活的鄉村生活。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的?休閒園區,以「梅」的古字為名,除了梅子以外,還有茶葉、香菇、葡萄等農特產,到九芎坪民宿鬥茶、吃梅子餐,或是在哈客張樂活園以在地食材手作麵包,體驗慢活的樂趣。九芎坪民宿主人陳敏聰曾經獲得十大傑出專業農民,種茶、製茶經驗豐富,透過他的帶領,更認識台灣茶文化。

他指出,茶大致可以粗分為不發酵茶、部分發酵茶、完全發酵茶和加味茶等四大類,按照製程還可再細分為煎茶、綠茶、青茶、黃茶、紅茶、黑茶、草果茶和氣味茶等。他選擇六種台灣本土生產的茶,以編號的方式讓大家盲測,指導專業品茶方式,「覺得喉嚨卡卡是咖啡因含量高,上顎覺得澀澀則是富含單寧酸的表現」,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遊客用味蕾認識台灣茶,從三峽碧螺春、新竹東方美人,到超過25年歷史的老茶,價格從每斤1000元到20000元不等,迅速累積台灣茶經驗值。

如果時間充裕,建議下榻民宿一晚,用一整天的時間體驗製茶的過程,陳敏聰說,揉茶一揉就是2個小時,「最好是三五好友或是另一半一起來,一邊聊天一邊揉茶,才不會覺得無聊。」同樣的茶葉,每個人揉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把自製好的茶拿來盲測、評比,也是另一種樂趣。

九芎坪民宿置身茶園之中,後方的鵲橋,全長225公尺,是南投縣最長的單跨距吊橋,橋身上有多處喜鵲的塑像,可遠眺陳友蘭溪,目前?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規劃多種鵲橋體驗行程,可以提燈籠訪鵲橋、賞景許願,可以事先去電洽詢。■Index★呆呆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049-282101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