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天眼護國土 臺南110年變異點監測系統通報案增多

#居家 #台南市 #變異點監測系統 #衛星影像 #遙測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臺南市農業用地合計面積約為140,594公頃,擁有珍貴的農業資源,內政部營建署近年來持續運用衛星影像及遙測技術協助辦理轄管範圍土地利用監測工作,有效掌控各項開發情形及防止土地的不當利用,努力達成國土永續發展之目標。
 
如遠近馳名的「無米樂」稻米、後壁區的「蘭麗米」,特色農產有後壁蘭花、白河蓮花、下營鵝肉、西港胡麻、玉井芒果、關廟鳳梨、新化地瓜、麻豆文旦、官田菱角、學甲及七股虱目魚等等,都是臺南珍貴的農業資源。
 
運用衛星影像及遙測技術協助辦理轄管範圍土地利用監測工作,可以有效掌控各項開發情形及防止土地的不當利用。圖/台南市政府提供運用衛星影像及遙測技術協助辦理轄管範圍土地利用監測工作,可以有效掌控各項開發情形及防止土地的不當利用。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而運用衛星影像及遙測技術,可以透過比對前後期衛星影像,篩選出不合常態變化之變異點,通報各地方政府及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至現地查報,並定期追蹤其查報及回報處理情形,提升執行效率。
 
內政部自109年起變異點通報每月一期,109整年度通報案件達902件,自110年起通報案件更加爆量,1月通報件數為202件、2月通報件數為132件、3月通報件數為138件,相較於109年數量有增加趨勢。
 
一旦發現違規建物等,臺南市政府地政局與各區公所則輔導至所轄公所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堆置土石者,則宣導勸阻其清理改善,恢復原狀,至今已有不少農地恢復合法使用狀態,透過變異點衛星監測比對,有效防止不當或違法開發。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近來最常見的違規使用樣態是農地上興建建物、農舍擴建、水泥鋪面、違章工廠、堆置砂石、廢棄物等,另搭建違法太陽能光電設備、停車場等,都是屬於常見的農地違規使用之樣態,近年來內政部國土利用監測變異點通報,利用衛星隨時監測土地是否變更使用,違規案件激增,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如經確認違反使用,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其地上物恢復原狀,若不遵從者,得按次處罰,並停止供水、供電、封閉、強制拆除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