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8

市府立委聯手 優化登山步道

#政策 #地方 #登山步道 #林佳龍 #綠美化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豐原區公老坪北坑登山步道狹窄、停車空間不足,民眾私設圍籬,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前往視察。他指示建設局增闢停車場、拓寬步道,並加強綠美化;市府明年將增編預算,全面體檢台中的登山步道,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運動空間。

中正公園停車場僅能容納50部小客車,遇假日客滿,山友只能將車停在山路邊,造成會車困難。立委江啟臣今年4月、6月兩度前往會勘,相中北坑巷口一處閒置公有地,可提供民眾休憩停車使用;江啟臣說,經他向國有財產署爭取撥用給台中市府,相關程序皆已完備,因屬農牧用地需變更地目。

建設局表示,此地面積約0.2公頃,約可畫設30至35個停車位,初步規畫採透水性高的碎石舖面,四周將種植樹木草花,預計今年10月完成設計,11月份施工,工期約50天;針對當地里長反映停車場預定地,有小部分屬於私有地,建設局承諾會出面與地主協調。

公老坪北坑登山步道係早期由山友自發修砌,歷經多年使用嚴重磨損,今年初江啟臣發起「三崁頂傳承,石板接力」活動,協助修繕部分步道;6月份請農委會水保局以農村再生計畫,結合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及南嵩社區發展協會,引進公部門力量共同改善登山步道,預計年底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