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9

看破蛋黃區房價神話 換屋族準備好了嗎?

#預售 #租售 #房價 #買房 #下跌 #蛋黃區 #蛋白區 #換屋族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精華區房價到底會不會跌?蛋黃區不敗神話即將破滅了嗎?有房產專家以日本東京房市變化,試圖打破台北蛋黃區房價不會跌的迷思,並認為現在並不是買房的好時機。卻有專家建議,長期看來蛋黃區還是保值,而房市低迷的現在正是從蛋白區搶進蛋黃區的好時機。

蛋黃區房價不敗的神話破滅,有專家認為反而是換屋族殺回蛋黃區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蛋黃區房價不敗的神話破滅,有專家認為反而是換屋族殺回蛋黃區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關於台北市精華區房價不敗的神話,財經專家盧冠安在《換日線》當中提到,根據東京核心區的資料顯示,1984年4月到2015年8月,東京的透天價格只漲了約3.5%,而從歷史的最高點1990年10月到今年6月,價格則跌掉近60.7%,所以除非大家認為台北比東京繁華,不然「台北核心區房價不會跌」真的只是童話一場。
 
事實上,根據房仲業者內部成交價格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第三季房價全面下修,其中以大安區、信義區等精華區下跌最多,大安區跌幅高達15%,而信義區的房價也跌回8字頭。不過,由於許多小資族因為之前手上現金不多,先在蛋白區置產,用時間換取金錢,但是現在房市反轉,蛋黃區房價下修,再加上許多房產專家都認為蛋黃區長期來看還是保值,反而是換屋族殺回蛋黃區的好時機。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就認為,隨著房價下修,早期已在郊區置產的退休族、首購族,只要能將手中持有的房屋賣出,便擁有前進蛋黃區購置房屋的頭期款籌碼,加上現今的低利率時代,房貸平均利率不到2%,房貸攤還相對輕鬆,想換屋的民眾不妨趁此機會,換屋前進蛋黃區。知名房產專家也曾開玩笑說,「別以為蛋黃都是熱騰騰的,還是有可能等到冷蛋黃!」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