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29

房地合一要改要換? 財長:也是我卸任後的事

#政策 #房地合一 #張盛和 #財政部長 #租售 #房市
記者陳美珍╱即時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明(2016)年1月1日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市場觀望氣氛已經淡化,交易正在回升。立法委員曾巨威詢問,房地合一有無可能調整或者出現修改的變數,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制一定會如期上路,縱使要調整「也是我卸任以後的事」。
 
房地合一稅是否會再次調整,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一定如期上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曾巨威說,經歷證所稅復徵、修改再廢稅,即將在明年施行的房地合一制,有無可能複製證所稅事件的發展情勢,無法順利課徵?張盛和說,房地合一課稅是全球趨勢,財政部認為有推行的必要,明年1月1日房地合一制一定會如期上路,不會改變。
 
曾巨威再問,市場上觀望氣氛猶存,甚至期待房地合一課徵制度出現變化,張盛和指出,觀望氣氛已經緩和,市場交易正在回升,強調這項政策對房市、稅制都是正確的決定,他不認為有調整的必要,「即使要改,也是我卸任以後的事」。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