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58

房市崩跌免不了? 張盛和:還跌不夠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價崩跌 #財政部長 #張盛和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開始出現量縮價跌的現象,特別是六都房價更明顯,除了有專家指出三大徵兆顯示房價絕對會崩跌外,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房價跌並非壞事,而且「現在跌的還不夠」。
 
房市崩跌遲早會發生嗎?專家跟財政部長張盛和皆持相同意見,而且「現在跌的還不夠」。(好房網News 記者陳韋帆/攝影)
 
首購族買房需要多看看比較,使用網路是十分省力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指出,房市循環本來就是正常現象,過去25年來房市經歷過四次大小崩跌,可以1990房市第一次崩跌的經驗做參考,可以觀察是否出現三個現象。首先是當房市出現「都會區窒息,外郊區熱賣」的現象,因為買家為了追求更大的居住空間及環境,選擇往郊區走,都會區建案推不動,郊區別墅卻大熱賣,就是房價崩跌的警訊之一。
 
其次就是為了吸引20世代的小資族,而打出25歲輕鬆買房的低總價物件,將大坪數建案改成小宅,大幅降低買房門檻,讓買方尋求富爸爸的支援好進場;最後建商若是推出「1元交屋」的產品時,房價就會開始出現危險平衡,只要美元升息,房貸利率提高,房價的大崩跌就會開始了。紅色子房指出,雖然現在銀行利率可能不到2%,但不管是熱油炸青蛙,還是溫水煮青蛙,崩跌還是免不了的。
 
而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表示,房價到高點本來就會下滑,因為沒人可以支撐高房價,價跌並非壞事,但現在跌的仍不夠,價格若跌到買方想進場,交易量就會上來,不過目前雙方仍在打持久戰,賣方不願意降、買方期待價格能下降,一切都要看雙方的議價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