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91

台灣房市崩跌免不了? 專家提3徵兆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市 #房價崩跌 #倒貨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最近台灣六都房價皆反轉向下,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不論南北房市皆呈現「價跌量縮」的局面。有專家就表示台灣房市的崩跌必然會發生,而且有3大徵兆可循。
 
台灣房市面臨「價跌量縮」局面,專家房市崩跌免不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財經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指出「房市循環」本來就是正常現象,過去25年來房市經歷過4次大小崩跌,他認為可以俗稱「黑暗1990年代」的房市崩跌經驗為參考。當時因房市過熱,地下金融猖獗,政府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銀行全力緊縮銀根,股市反轉,房市暴跌。當時建案產品銷售的變化可以作為「房價是否開始崩跌」的參考指標。
 
這三個房價崩跌的徵兆,分別是:都會區窒息,外郊區熱賣、業者拼命推出「25歲輕鬆買房」的低總價物件,以及出現「1元交屋」的廣告等三大現象,都是因為出現大量賣不掉的餘屋,才出現的各種讓利促銷活動,但這些銷售手法就是房市崩跌的警訊。
 
紅色子房還表示,雖然現在銀行利率跌破2%,政府也祭出各種救房市的措施,他認為這些動作都只會讓房市從「急跌觸底型崩跌」變成「緩跌觸底型崩跌」,台灣房市的崩跌是免不了的。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台灣房市並不會出現價格大幅下修的局面。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向中央廣播電台表示,除非有建商因為資金調度出問題,面臨倒閉而有倒貨潮,不然價格崩跌的機會不大。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接受ETtoday訪問時也指出,就算是股市等因素影響房價,政府也一定會祭出相關措施,不會放任房價崩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