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2

買房陷殺價迷思! 專家籲回歸「需求」吧

#租售 #中古 #買房 #殺價 #議價 #房價 #蛋白區 #蛋黃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房市買氣一片低迷下,連多頭總司令顏炳立都認為,目前房市降溫速度比想像中快,自住需求是市場最後的支柱,若賣方不再緬懷過去,價格修正到符合市場期待,成交量自然會出來,「因為成交就藏在價格中」。對於想買房的民眾來說,房產專家田大權認為,不應陷入殺價的迷思,假設一間風水不好的房子,經過殺價後難道一切就變好了嗎?
 
專家認為,買房不該陷入殺價迷思,自己想不想買、有沒有需求才是重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仲廣告賣壓很大,物件多成交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狀況蛋黃區房價低檔有撐、買盤在等;蛋白區房價回檔、少量成交;蛋殼區早已被人棄守。房產專家田大權也表示相同看法,他在「TVBS 地球黃金線」節目認為,蛋黃區價格難跌,因為都是有錢人在掌控,而蛋殼區本來就沒買氣,跌了更不會有人買,房市近年來顯然已進入了「蛋白區挑戰賽」。
 
對於想買房的民眾來說,田大權表示,現在買方殺價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認為產品好、建材也好,唯一的不好就是「價錢不好」,所以等到看完房子後覺得非常喜歡,要開始補足訂金時卻嫌東嫌西,嫌房子的風水不對、其他地方也不妥,因此先殺個200萬,但殺價後這些被嫌的缺點都變好了嗎?
 
田大權認為,如果真打算要買的話,就應該喜歡這個產品,價格則須自己去衡量,回歸到買房心態,自己想不想買、有沒有需求才是重點,畢竟若一間房子是凶宅,那賣得再便宜也沒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