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7

租金補貼沒趕上 新北捷青補貼有2.8萬

#政策 #租售 #租金補貼 #捷運青年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今年度的租金補貼申請雖然在8月底已經截止,不過,新北市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卻將在10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舉凡年齡20至40歲之間,在新北市工作或就學的租屋族,符合單身或新婚等資格條件,就能提出申請,最高1年可獲得2萬8800元的租金補貼。

租屋補貼不無小補,新北市青年還有獲得補助的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今年再增加租金補貼戶數,其中,台北市今年增加到9700戶,並改採級距補貼方式,依家庭所得條件採差額補貼,例如家庭年所得低於88萬元或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2萬2191元,則每月補貼5000元,其他核定戶補貼3000元,若如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或屬低收入戶,再加碼1000元,補貼總額最高達7000元。

至於可獲得租金補貼的住宅建物,依照內政部規定主要用途登記必須含有「住」、「住宅」、「農舍」、「套房」或「公寓」字樣,換句話說,工業住宅不符合資格。不過,今年的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卻將「宿舍」增列為補貼範圍,即便宿舍座落於工業區內,也符合資格。

新北市城鄉局今年預計補貼300個名額,每月可獲得2400元的補貼,租屋民眾只要年齡在20歲以上、未滿40歲,屬於單身或新婚者,在新北市就學或就業,即可提出申請,預計開放受理時間在10月1日到11月11日,若超過申請數量超過預定名額,則將辦理抽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