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醫療網大張 長庚盼延至社區

#地方 #桃園 #長庚醫院 #醫療 #社區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長庚醫院失智中心主任徐文俊表示,失智症是個不分年齡的疾病,「最近還有診治到才30歲就罹患失智症的病人」,但失智症患者有70%仍可以照顧自己,因此傾向在家治療,目前除研擬和壢新、天成醫院組成失智醫療網外,也希望每鄉鎮能成立服務據點、共照中心,將醫療觸角延伸至社區。

長庚醫院去年底啟用失智症日間照護中心「長智園」,除了有專業醫療的托老所外,園內也運用LED平板燈進行追日模式的日照療法。(葉臻攝)長庚醫院去年底啟用失智症日間照護中心「長智園」,除了有專業醫療的托老所外,園內也運用LED平板燈進行追日模式的日照療法。(葉臻攝)

據長庚醫院統計,院內的失智症門診量月平均數,從1478件增加到2024件,醫院去年底啟用失智症日間照護中心「長智園」,除了有專業醫療的托老所外,園內也運用LED平板燈進行追日模式的日照療法,讓失智長輩在良好環境獲得治療,改善情緒躁動和作息,至今招收10名長輩。

徐文俊表示,失智症的治療最難的地方是確診,「除了要花時間,很多病人也不願到院看診」,因此服務據點和共照中心的成立,才能讓治療「社區化」,除了醫療人員下鄉進行診治外,失智友善社區的建構,也能幫助失智症的家屬彼此互助。

徐文俊指出,失智症患者有70%仍可照顧自己,對於這類患者,家中是否有資源來照顧是最主要的問題,政府的長照、喘息服務人力派出,才能幫助他們不惡化成重度失智症患者,而因先天體質造成的年輕型失智症患者,也得重新培養工作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