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6

土城醫院 最晚明年7月營運

#地方 #土城醫院 #長庚醫院

中國時報記者 許哲瑗/新北報導

土城醫院力拚年底完工試營運,但目前建物尚未取得使用執照,再加上室內裝潢、長庚醫療團隊進駐和人力招募等後續工作,年底啟用根本不可能;衛生局坦言,建物主體已加速趕工,部分設備等仍待精進導致拖延,預計最晚明年7月營運。

新北市府2012年開始籌設興建土城醫院,因開挖出斬龍山遺址、疊葬遷移及水土保持等問題,導致工程一度延宕,2015年動土,斥資67億元打造地下3層、地上15層,總床數約1058床位的區域級教學醫院,市長侯友宜今年初視察時,喊話要加速趕工,並開出提前在今年底試營運支票,讓地方引頸企盼。

市議員林金結(左)日前會勘土城醫院。(許哲瑗攝)
市議員林金結(左)日前會勘土城醫院。(許哲瑗攝)
 

市議員林金結日前邀集副市長陳純敬及相關局處會勘後指出,目前土城醫院主體建物才正要拆鷹架,取得使用執照至少還需要2個月時間,再加上後續室內裝潢、水電接管、長庚醫療團隊及儀器進駐等,要趕在年底前啟用,根本不可能。

林金結指出,醫院啟用在即,但周邊配套措施仍未到位,包括緊鄰的大安圳荒草蔓生,臭氣沖天又孳生病媒蚊,另醫院正門前人行道將拓寬,卻壓縮到清水交流道「6線車道」的環評規範,動工後如何紓緩交通壅塞仍是一大問題。

衛生局衛生企劃科長陳玉芬表示,土城醫院工程合約訂定明年7月完工營運,先前主建物進度一度超前,原有望在今年底營運,但因細部項目仍需與醫療團隊、地方民意及公部門等協調改善,會儘速安排後續醫療資源進駐並改善周邊問題,最晚明年7月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