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提供1千病床 土城醫院開工

#地方 #土城醫院 #BOT醫院 #長庚醫院

記者魏莨伊/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昨開工動土,預計在二○二○年七月營運,屆時新北市民將有一座一千床的區域級教學醫院。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是國內第三家BOT經營醫院,由長庚醫院得標,總投資金額達六十七億元,規畫醫療棟地下五層、地上十四層,宿舍棟地上十三層,總樓地板面積四萬一九九六坪。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主持開工動土儀式,長庚醫療董事長李寶珠也參加。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表示,土城醫院雖是區域級教學醫院,但長庚會以醫學中心的標準服務市民。

新北市長期以來醫療資源缺乏,民國一百年平均每萬人口僅有十五床急性一般病床,遠低於醫療網每萬人口卅五床的標準,在各縣市排名倒數第二。

尤其有廿四萬人口的土城,更是每萬人僅有六點五床,民眾經常得跨區域就醫,土城醫院興建後,可落實「在地醫療」目標。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市立土城醫院將採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設計建造,所有醫療與服務系統,會採用和林口長庚相同標準,也盼未來朝醫學中心發展,以卅分鐘內車程計,預計服務人口約一百廿餘萬人。

副市長侯友宜說,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就把「市立土城醫院」列為施政旗艦計畫,每個月由副市長層級召開會議督導,克服斬龍山文化遺址搶救挖掘、疊葬遷移及水土保持等問題,向中央成功爭取重新劃分新北市醫療資源,才得以順利爭設醫院,與得標長庚醫療集團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