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35

長庚BOT…土城醫院動工

#地方 #土城醫院 #長庚醫療 #長庚醫院 #BOT醫院

記者潘羿菁、郭珈爾/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土城醫昨(28)日舉行動工典禮,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長庚醫院)以BOT模式出資興建及負責未來營運管理,合作期限為50年,這也是國內第三家以BOT方式經營的醫院。

土城醫院正式開工。(翻攝自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土城醫院正式開工。(翻攝自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將斥資67億元興建,動工期程比計畫提前半年,預期會在2020年7月開始營運,新北市民將可擁有一座1,058床的區域級教學醫院,該院每日可服務2,000位門診病患,服務涵蓋120萬人口。這是長庚醫院暌違六年再蓋醫院,也是長庚體系第九家醫院,並穩居全台最大醫院體系。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李寶珠昨日在接任董座職務之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身穿黑紫色亮面外套並佩戴紫色圍巾,看來氣色不錯,卻惜字如金;儘管媒體交相詢問,她僅面帶微笑,未作回應。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昨天也出席活動,她表示,連結新北市資源,將做到更好醫療服務,長庚會努力成就這項美事。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是台塑四寶單一最大法人股東,由於投資國內其他大型企業股票,今年股利收入高達70億元,比本業盈餘高出近兩倍。

目前長庚醫院持有台塑股權約9.44%、南亞11.05%、台化18.58%、台塑化5.65%,持股比率不算高,但因四寶股本大,長期以來,長庚醫院一直是四寶的單一最大法人股東。

過去台塑化要釋股,若外部投資人意願不大,多由長庚醫院承接,這次則有別以往,台塑、南亞、台化三寶釋股台塑化6.6萬張由金融機構接走,顯示長庚醫院無意提高台塑四寶的持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