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

巴拿馬總統談與陸建交:來了就不再離開

#寰宇 #巴拿馬 #大陸 #中國 #習近平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今年六月與我國斷交、並和中國大陸建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七日盛讚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與中國建交的政治決斷是英雄好漢的壯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十七日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舉行會談。圖為會談前,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瓦雷拉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十七日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舉行會談。圖為會談前,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瓦雷拉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

新華社報導,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十六日率龐大經貿團到北京,見證巴拿馬駐北京大使館升旗開館,十七日並與習近平會談。習近平表示,瓦雷拉是首位訪華的巴拿馬總統,也是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訪華拉美國家元首。

瓦雷拉說,他終於以巴拿馬總統身份來到悠久的中國進行歷史性訪問,他自二○一○年就想與中國建交,現在終於實現了多年的夙願,深感榮幸和自豪。他登上了長城,切身感受到長城代表中國的民族精神和堅韌品質。

習近平說,中國有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你毅然作出同中國建交的政治決斷,又實現訪華。這就是英雄好漢的壯舉。「我們對此高度讚賞,歷史將記住你的貢獻」。

習近平表示,中方把拉美看作「一帶一路」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與方,巴拿馬完全可以成為廿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向拉美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雙方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統領,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把兩國互補優勢轉化為全面合作優勢。要在海事、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拿出一批合作早期收穫成果,同時積極開展教育、旅遊等貼近人民的交流合作。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共建一帶一路、經貿、投資、海運、鐵路、人力資源、產業園區、農業、質檢、民航、旅遊等領域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瓦雷拉在前一天與中共外長出席巴拿馬大使館開館典禮時重申,巴拿馬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他並說了一句引人注目的話:「巴拿馬來了,就不會再離開」。陸媒解讀,瓦雷拉這句話有別於其他國家在兩岸之間玩兩面手法:重複斷交、建交。

瓦雷拉昨天還獲北京中國人民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並受聘為該校拉美研究中心名譽顧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