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習近平首度公開表態 「完全贊同修憲」

#習近平 #寰宇 #中共 #中國 #大陸

特派記者林庭瑤、賴錦宏、李春/北京7日電

中共中央向全國人大會議提出中國大陸憲法修正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首度公開表態,表示「完全贊同憲法修正案草案」。習近平說,憲法修正草案在形成過程中「充分發揚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體現了黨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北京這次召開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最受關注的就是有關取消國家主席任期的修憲內容,儘管大陸社會內部偶有反對聲音,海外爭議評論更多,但這項憲法修正案將於本周日(11日)在全國人大會議進行表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新華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新華社)

央視報導,習近平7日上午出席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團審議,並在最後重要講話階段中,首度公開談到修憲案。習近平說,他完全贊同憲法修正案草案,對中國現行憲法做部分修改,是「黨中央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也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

習近平還說,憲法修正草案在形成過程中「充分發揚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體現了黨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從央視報導,出席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中財辦主任劉鶴等,皆表示「完全贊成憲法修正案草案」。

中共的修憲理由是基於總書記、軍委主席、國家主席「三位一體」。

憲法修正案指出,有關修訂有利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加強和完善國家領導體制,在徵求意見和在基層調研過程中,很多地區、部門和黨員幹部群一致呼籲,修改憲法中國家主席任職期限的有關規定,目前黨章對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黨中央軍委主席,憲法對國家中央軍委主席,都沒有作出「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

大陸全國人大秘書長王晨日前表示,習近平去年9月29日主持政治局會議,決定啟動修憲工作,成了憲法修改小組,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出任組長,栗戰書、王滬寧出任副組長。

他說,許多黨員幹部和群眾「一致呼籲」修改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共18屆和七中全會,還有中共19大會議召開期間,與會代表的呼聲「也很強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