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流浪動物收容壓力大 雲林縣即日起實施責任制TNVR

#流浪狗 #安樂死 #收容所 #政策 #疫苗 #結紮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去年二月上路後,人犬衝突通報案件暴增,各地縣市政府收容壓力倍增,雲林縣政府即日起將補助實施責任制的TNVR(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希望減緩流浪動物收容的壓力。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2016年雲林縣人犬衝突通報案件2677件,2017年零安樂死後,暴增到3325件,足足增加了648件,今年一月也接到238件。

人犬衝突通報案件暴增,各地縣市政府收容壓力倍增,雲林縣政府即日起將補助實施責任制的TNVR(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希望減緩流浪動物收容的壓力。圖/聯合報資料照人犬衝突通報案件暴增,各地縣市政府收容壓力倍增,雲林縣政府即日起將補助實施責任制的TNVR(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希望減緩流浪動物收容的壓力。圖/聯合報資料照

雲林縣流浪動物收容園區設置因為居民反對,至今仍未有進度,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目前全縣流浪動物捕捉以民眾通報且通報人在場為主, 3個代收容所每月收容量約250隻,幾乎額滿。

廖培志表示,根據農委會統計2015年雲林縣流浪犬貓數量約9千多隻,排名全國第五,零安樂死後,野外流浪動物可能增加,為減緩流浪動物生育成長,避免引起更多人犬衝突事故,縣府今年起編列67萬經費,補助進行責任制的TNVR。

廖培志解釋,T(trap)、N(neuter)、V(vaccinate)、R(return),即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即日起到11月底止,縣內合法立案的動保團體、動保協會、獸醫師公會、機關團體、學校皆可提出申請。

經過絕育、接種疫苗的流浪動物,植入晶片由機構、協會擔任申請人,藉此方式針對流浪動物進行造冊列管,廖培志表示,希望藉此能減緩流浪動物增加的數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