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鼓勵認養 米克斯不輸名犬

#認養 #領養 #寵物 #米克斯 #狗 #貓 #政策 #收容所 #安樂死

周麗蘭/雲林報導

雜交狗(貓)通稱「米克斯」(Mix),是流浪動物最大宗,也是最難以送養的族群,明年起零安樂上路,尚無收容所的雲林縣面臨流浪貓狗滿街跑難題,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為此最近積極宣傳「米克斯不輸名種犬貓」。

雜交的狗兒們統稱「米克斯」,是流浪動物的最大宗,最需要有愛心的主人認養(周麗蘭攝)

雲林縣是全台尚無動物收容所的2個縣之一,動植物防疫所向中央爭取設置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雖獲得經費承諾,但因民眾抗議預定地,全案已告停擺。

雲林縣估計有1萬5000隻到2萬隻流浪貓狗,一年約抓3500隻,因追人、攻擊被抓為最大宗,大部分都是遭棄養的狗。

防疫所指出,解決流浪動物最根本的方法是源頭管理,亦即民眾不要棄養、流浪動物進入家庭飼養。課長胡秋蘭表示,然而民眾認養偏愛名犬,柴犬、拉不拉多、貴賓等品種被搶著要,雜種的米克斯乏人問津。

為讓民眾看見只要好好照顧與打扮,米克斯與名種犬一樣可愛,動植物防疫所日前首度舉辦「米克斯汪喵歡樂選秀會」,回響熱烈吸引1500多人投票,也送養出7隻流浪貓狗。

胡秋蘭說,米克斯缺少的不是優美體態,而是被疼愛照顧,只要飼主發自內心關懷動物,家中米克斯也能翻身變大明星。胡秋蘭表示,明年零安樂就要上路,幸好縣府的預算支持,去年結紮1255隻狗,今年又結紮2000隻母狗,1隻母狗一次可生7、8隻小狗,未來還是以結紮母狗為要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