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抗議修法 社運人士翻牆衝立院

#社運 #理髮院 #勞基法 #一例一休 #王奕凱 #民進黨 #政策

朱真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議事錄,引爆朝野衝突,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昨晚更號召近百名群眾集結立院外,先是肉身擋車癱瘓交通,再突襲翻牆攻進立院,但隨即遭警方逮捕。他哽咽怒批,當政府拒絕讓人民自決,還要欺騙大家眼睛,「我們就要出來抵抗!」

不滿執政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議事錄,社運人士王奕凱以肉身癱瘓中山南路交通(黃世麒攝)

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全力推動蔡政府主張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多次集結立院抗議,甚至在本周二也一度衝進立院;直到昨晚近8點,社運人士王奕凱進一步透過PTT號召群眾集結立院抗議,先是占據立院外的中山南路、濟南路口,嘗試透過癱瘓交通表達訴求,但也引來眾多駕駛人不滿,紛紛按鳴喇叭回嗆。

王奕凱表示,台灣勞工加班問題嚴重,卻始終未能獲得妥善解決;可悲的是,從10月5日民進黨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開始,竟把所有議事規則都視為無物,「我們今天不想再玩假的了,不想再過這種荒謬的生活了!」因此,面對不願遵循法治國家精神,拒絕讓人民自決的蔡政府,就要出來反抗,不能再得過且過。

由於中山南路交通一度遭癱瘓,警方多次舉牌警告違法,但抗議群眾仍沿路高喊「拒砍7天假」,並扛起梯子隨時準備翻牆闖進立法院,最後王奕凱等5人直衝立法院正門廣場,但隨即遭警方以塑膠手銬上銬並扣留,抗爭才宣告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