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高灘地清淤 農民反彈、疏濬喊停

#河川 #高灘地 #農民 #淤泥 #地方

王文吉/台中報導

第三河川局去年7月以大甲溪疏濬為由,撤銷北岸約1400公尺的高灘地種植許可,引發數十戶農民反彈,批「行水區不清淤,怎要剷除高灘地?」為此水利局召開多次說明會,26日決議疏濬計畫喊停,承諾未來河川疏濬會更謹慎評估,清淤僅針對行水區及阻礙水流部分。

第三河川局撤銷大甲溪北岸約1400公尺的高灘地種植許可,引發農民反彈,抨擊疏濬搞錯方向(王文吉攝)

水利局26日於大安區公所舉行「104年度台中市大甲溪出口段疏濬工程兼供土石採售分離作業計畫」第2階段採區協調會,由總工程司連昭榮主持,市議員吳敏濟質疑疏濬不從出海口往上游行水區清淤,反而要剷除存在數十年之久的高灘地,且未辦理下游及橋梁砂石淤積位置測量,違反常理及專業判斷。

東安里長黃為德痛批河川局只顧砂石利益,逼迫農民失去安身立命之地,且疏濬位置根本無關行水區,為何要再打無關水流的高灘地的主意。與會數十位農民一致反對北岸疏濬,並揚言,若政府蠻幹,會誓死抗爭到底。

主持人連昭榮最後做出結論,南岸疏濬區已於今年4月完成16萬立方米,北岸疏濬區經溝通1年多,多次與地方協調皆無共識,將結束疏濬計畫,並報第三河川局結案;爾後河川疏濬將更謹慎評估,針對議員、農民建議行水區及阻礙水流部分清淤,不會再有此類事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