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高雄駁二「動物公寓」 吸引哈士奇駐足

#地方 #高雄 #繪畫 #動物 #倉庫 #公寓 #棄養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日本藝術家白田誉主透過繪畫動物圖像,在駁二C7、C8倉庫巷弄間打造一棟「動物公寓」,可愛又療癒。藝術家關注動物不當棄養等議題,提醒民眾關懷動物。

羅小姐昨天帶著寵物哈士奇「Lucky」在駁二巷弄閒逛,看到有趣的「動物公寓」停下腳步。動物公寓的每扇窗都有著不同表情的動物,貓頭鷹、綿羊、長頸鹿、狗和貓咪等透過窗戶向外看,夜裡還透出溫暖燈光。

駁二營運中心主任王慧琳表示,白田誉主也擅長以膠彩繪動物圖像,精細繪製動物皮毛,更能精準傳達動物的眼神與表情;於是運用駁二倉庫空間,開啟「動物公寓」創作計畫。

來自日本茨城縣的白田誉主也,念大學時遇見了來自台灣、到日本交換學生的妻子,後來成為台灣女婿。他造訪駁二時,對駁二倉庫和大片落地窗印象深刻,倉庫內的寂靜與倉庫外如織的觀光客更是強烈對比,於是他開始想像,倉庫外是人類的世界,倉庫內是動物們的世界,牠們住在一個只有動物存在的空間裡。

白田誉主也運用紗與碎紙層層貼附,製造自然的立體感。每隻動物在他的畫筆下,看似住在倉庫改造成的公寓裡。鴕鳥好動又愛跑,感覺會讓愛沉思的白熊受不了;長臂猿掛在窗簷上晃蕩,貓頭鷹與米格魯歪著頭,狼群就住在綿羊的對門,一天到晚虎視眈眈看著對方。有趣的安排讓民眾莞爾,非常療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