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9

他買的維冠透天厝也偷工 險成無梁屋

#租售 #台南地震 #南台地震 #維冠大樓 #地震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疑因偷工減料,難敵地震倒塌,居住安全引起全民重視。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前理事長黃守江曾買維冠的房子,他因簽約時要求每階段施工前一天都要通知,及時防止「偷工減料」

維冠透天厝險成無梁屋。(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南強震搜救現場(網友Sophia提供)

黃守江說,一九九一年維冠建設在台南市東區後甲社區附近推出四樓透天厝,一、二樓採挑高式設計,他從事土木工程工作,擔心施工會偷工減料,不按圖施工。因此,買屋簽約時,要求建商,每階段灌漿施工,必須在前一天先通知,經檢查有依設計施工,才能灌漿。

當工程進行到一、二樓挑高樓層施工,灌漿前他拿著設計圖到工地,發現板模都已釘好,但外觀有異,才發現只有柱的板模卻沒有樑的板模,隨即要求不能施工,必須依設計圖重新釘模才能施工,才阻止偷工減料。

他說當時社區的建築師也是遭羈押的鄭進貴,而營造商非台南地區的業者,而是澎湖的營造商,難免讓人起疑。

黃守江表示,建築界借牌很嚴重,有些建商為了省錢,不請建築師設計,而是另請專門替人畫圖的「黑牌建築師」;因為這樣,常會監工不落實,建管單位人力又有限,未確實履勘,就發給使用執照,危機潛伏,政府應該亡羊補牢,避免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