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2

食安風波重創台灣 建築物的「原料」也夠安全嗎?

#居家 #預售 #中古 #租售 #食安 #建築 #原料 #結構 #輻射屋 #海砂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食安議題,造成人民的謾罵與憤怒,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連三次的食安風爆嚴重打擊了台灣,除了國人的健康外,更丟臉丟到國際版面,商品紛紛遭到國外下架,衝擊台灣的經濟。有專家表示,從這次的餿油風暴事件,可以發現「原料安全」對於食品工業來說,是何等重要,同樣的,房地產中建築物的「原料」,也沒有任何出錯的餘地,必須謹慎把關。
 
從食品的原料問題,思考建築物的原料是不是也足夠安全,不只是建築結構的原料外,室內裝潢的建材也需要把關。(好房資料中心)
 
買預售屋把握在交屋前「客變」,可以省下一筆裝潢費,但是設計師建議,建商提供的建材和油漆最好別退,因為比較便宜,建商提供的油漆可當底漆用。(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產很有可能是民眾一生最重要的一筆投資,每個人都希望能買到品質良好的房屋,而使用紮實的鋼筋混凝土原料,才能夠創造安全的建築物品質。結構技師戴雲發在「挑房FOLLOW ME」一書中表示,RC鋼筋混泥土結構、SC純鋼骨結構與SRC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抗震水準,重點是在於施工過程是否真正落實,沒有偷工減料。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接受《好房網雜誌10月號》的採訪中表示,民國70年代,曾經出現「輻射鋼筋」事件,有輻射污染的鋼筋居然留到市面,造成北市多處房屋有輻射污染,目前還有約900棟輻射屋遭到列管,民眾買房前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原能會網站查詢,除此之外,買房時可以請建商出具書面證明或是請房仲業者把關,以免買到像是海砂屋等危險的房子。如果不幸真的買到了,根據民法規定,若賣方未事先告知屋況,買方可以依法請求損害賠償,保障自身權益。
 
不只是鋼筋原料重要,連室內裝潢的建材也可能出問題,有些建材的黏著劑和塗料中也含有影響健康的化學物質,嚴重可能還會致癌。紅色子房提醒民眾,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推動的「綠建材標章」制度,是針對「健康」、「再生」兩類進行審查與標章核發,其中有包含無毒的「低逸散健康綠建材」等建材,所以可以先參考該產品有沒有取得「綠建材標章」,為自己的健康安全做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