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災後搶修53天 中橫便道今通車

#地方 #中橫 #通車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5月18日及6月11日短期強降雨,造成中橫24公里長的便道,有17處嚴重受災,經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封閉搶修53天,今天早上7點恢復通車,每天3班次通行。未來果菜貨車,載重不能超過17噸、限高3.8公尺,沿線也加強安全措施,科技行控和手機訊號強度。

 

豐原客運865路公車 下周一復駛

 

豐原客運經理羅乙棋表示,通行中橫的豐原客運865路公車,預定15日下周一起恢復通行。乘客可注意豐客官網,預約搭車。

中橫便道今天早上7點恢復通車。(聯合新聞網)

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段,今年兩次豪雨侵襲,破壞嚴重,光中橫38到62公里的24公里便道,有17處阻斷。尤其近兩年沒有大雨且地震頻頻,土石都堆在山頭,一次傾洩,光21.7公里處就落下20、30公噸土石,山上到邊坡沖毀約兩公里,一度把大甲溪堰塞截流,令人咋舌。

 

每天分3次通行 加強行控、手機訊號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說,工程單位雖不分日夜搶修,但仍封路53天,對居民表示歉意。今天起,上午7點、中午12點及下午4點半恢復3班次上下通車。

谷關工務段段長呂正安指出,工程單位引進安全措施,包括在谷關設置行車控制中心,德基跟上谷關哪段發生狀況,馬上知道哪裡有災害。另有時雨量天候溫度等變化紀錄,透過行管系統,發給相關單位,必要時啟動災害應變。

因應865公車恢復跑中橫,德基到谷關之間設置可兼避難用的14處明隧道,豎立標誌,另增加AVI車輛辨識系統,從車輛進入管制站,什麼時候進去、出去都有記錄,另中巴客運經過青山等地點會呼叫行控中心,讓值班人員了解中巴順利前進與否。

呂正安說,目前中橫便道沿線均加強手機訊號,昨在山區便道轉角實測,死角不多。

梨山平等里長詹森等人指出,交通部已啟動青山上線通行評估計畫,地方人士認為一次豪雨一次災,工程人員經常得冒險搶修,希望中橫公路盡快修復,讓居民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