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極端高溫成常態 專家:高溫工作多休息多喝水

#居家 #高溫 #休息 #高溫假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統計,台北6月就有11天高溫達35度以上、7月截至今天(9日)就有4天逾35度高溫,下周預報更是每天都達35度以上極端高溫。氣象專家說,放高溫假並不容易,但是雇主應該讓戶外工作者在高溫時增加休息時間。

中央氣象局定義35度為極端高溫,根據氣象局統計去年6月到8月,近2個月達35度以上高溫。至於今年,6月各地超過35度的天數包括台東12天、台北11天、板橋六天、嘉義四天、台中三天、基隆三天。

極端高溫情形越來越嚴重。(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天依舊高溫炎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受到西南風帶來的沉降作用影響,未來一周大台北盆地高溫預計都達35度以上,昨天台東太麻里出現39.5度高溫,未來幾天,台東也要持續留意焚風。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不論是全球暖化或都市溫度都有愈來愈高的現象,這幾年也越來越明顯,而高溫對於人體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健康,目前氣象局透過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留意。

至於高溫時是否應該放高溫假,避免勞工熱傷害。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因為高溫假放假標準難以拿捏,一天中最熱的時間是中午前後,很難放假幾個小時再回來上班,可以透過增加高溫期間休息時間,取代高溫假的方式,保障戶外勞動者的身體健康。

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莊弘毅表示,高溫35度以上的工作環境,已經定義為高溫工作環境,要謹慎預防熱衰竭與中暑。戶外工作者一旦發現有人中暑,出現意識不清、體溫達到38度以上等發熱狀況,就要立即協助送醫,不能只是到陰涼處休息,不然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莊弘毅說,要多喝水,上午喝1500西西的白開水,下午再喝1500西西,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