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4

家庭托顧老人計畫 一般鄉鎮推動效果不彰

#政策 #家庭托顧 #老人 #人口老化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家庭托顧是長期照護服務其中的一種方案,但是屏東基督教醫院發現,這項服務在平地推動卻經常「踢到鐵板」,很多老人不解「為什麼要去別人家裡」?不然就是把居家服務員當成傭人,讓居服員最頭痛。

家庭托顧是照料老人的方案之一,但在一般鄉鎮卻推動不順。(圖/好房資料中心)

屏基指出,家庭托顧服務在屏東縣只有屏基推動,在原住民鄉的反應相當不錯,除了青葉的部落已有9位老人加入外,下月還有達來據點也要開張,讓老人在居家服務員的家中相聚、並獲得照顧。

這項以「家」為出發點的方案設計,原以為擺脫機構的方式會大受歡迎,未料在平地卻是困難重重,醫院推動兩年只有萬丹一處據點,很多平地的老人習慣獨自在家,更不解「為何要去別人家裡」?屏基表示還會繼續推廣,希望一般鄉鎮也能開花結果。

屏東縣居家服務的個案雖然不斷成長,但是醫院也發現有些老人不把居家服務員當成照顧者,而是當成傭人,有的人把所有家事全丟給居家服務員,連孩子的房間都要整理,還有人要求幫狗洗澡,讓居家服務員哭笑不得。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表示,如果家中有失能者或老人需要照顧,可經由長照中心評估,選擇最適當的照顧,照護服務員是領有證照的專業照顧者,民眾應給予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