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中低收入老人修屋 彰化有補助

#老屋 #中低收入戶 #老人 #居家安全 #地方

謝瓊雲/彰化報導

超高齡化社會來臨,彰化縣社會處祭出弱勢銀髮族住宅修繕補助,年滿65歲、中低收入老人,凡居住的住宅屋頂漏水、年久失修,或想要安裝防滑地板與安全扶手等,都可提出申請,每戶每次最高上限5萬元,5年內累計最高補助10萬元。

陳老阿嬤的老舊平房,日前走火燒光,在村長協助申請社會處修繕補助與華山基金會協助整合資源下,正在重建(謝瓊雲翻攝)

老人住老宅、一住晃眼50年,彰化縣府貼心照護中低收入老人!華山基金會永靖站長張靜如表示,弱勢學童沒飯吃,各界都會幫忙;獨居孤苦老人家中的電燈壞了,卻可能無人聞問,相當不便。

獨居老屋 修繕困難

張靜如說,透過平日送餐與關懷發現,永靖鄉82歲陳阿嬤,2名兒子過世、另1人在北部開貨車,獨居的她靠揀荖葉和每月3000多元老人津貼度日,房間和廚房的天花板已塌陷,日前又因飲水機線路走火,老平房燒光光,所幸有社會處的經費補助和村里資助,幫她重建住所。

扶手地板 都可申請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彰化縣政府中低收入老人住宅設施設備補助,針對彰化縣年滿65歲的弱勢老人;補助項目如屋頂防水、室內排水、給水設備、廚房及衛浴設施設備修繕汰換,或是安裝安全扶手、防滑地板等皆可申請,詳情可洽04-7532358邱小姐。

社會處長青福利科提醒,符合資格者仍須備齊施工前照片、廠商估價單、房屋所有權狀影本等資料,向戶籍所在地公所提出申辦,各村里長可請當地社福單位協助轄內老人備齊相關資料,以利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