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6

新一代沐浴車 到家幫你洗澎澎

#地方 #嘉義 #老人 #沐浴車 #中低收入戶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把愛送到失能老人家!」,「洗澡」困擾失能者家人,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6年前率先全國引進日本「到宅沐浴車」,在新光鋼添澄基金會及愛心人士金援下,引進新一代沐浴車,昨天舉行啟用儀式為黃姓阿嬤洗澡,阿嬤開心說「真舒服、多謝!」。

嘉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引進新一代沐浴車,昨天為85歲失能黃姓阿嬤(中)洗澡,市長黃敏惠(右2)及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修女(右1)在旁陪伴。(記者魯永明/攝影)

即日起,中低及低收入戶、邊緣戶或經濟困難者老人免費,一般家庭老人酌收300元,就能「洗澎澎」,共4輛車服務嘉義縣市,有需要民眾可洽電基金會(05)2780040轉3301。

黃阿嬤年輕的時候就喪偶,獨力養育2名女兒,因為工作意外右腳殘障,長年躺臥在床,長女照料以濕毛巾擦身體,98年經長期照顧中心轉介接受到宅沐浴服務,阿嬤每周舒適洗澡,身心快活。

「感謝市府及基金會幫忙!」,阿嬤女兒說,剛開始母親對被幫忙洗澡感到「歹勢」,如今天天期待洗澡。昨天上午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修女、衛生局長孫淑蓉、社會處長張元厚為造價百餘萬元新一代沐浴車剪綵啟用,並關心護理人員為阿嬤洗頭臉。

黃市長跟著護理人員學習說「阿嬤辛苦一輩子,照顧妳是阮ㄟ職責!」,她強調,嘉市是高齡健康城市,到宅沐浴服務讓失能長者與弱勢民眾更有尊嚴品質的生活。

「為了愛看到需要!」,陳美惠說,基金會6年服務5000多人次,新一代沐浴車加入提供更大服務能量,隨車護理人員都通過專業訓練,專業溫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