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5

國泰台大團隊估:升息 最快下半年有動作

#理財 #升息 #經濟成長率 #物價 #利率 #央行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昨(21)日宣布,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2.98%,未來不排除登「3」可能性;台灣中央銀行下周理監事會議,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最快下半年才有機會升息,但須視國內物價變動與國際利率走勢等因素,再決定是否升息。

台灣中央銀行下周理監事會議,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好房資料中心)

房貸要升息,從1.88升至2.47,令首購族大喊「負擔好重」!(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此外,若近期政治紛擾消退,股市將樂觀成長,未來半年台股集中市場日成交量,將維持在850億~950億元,有機會向上挑戰9,000點關卡。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計畫研究員、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表示,團隊去年底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93%,昨天調高0.05個百分點至2.98%,上下區間也拉高至2.5%至3.6%。

徐之強分析,因美國穩健復甦、歐元區走出衰退邁向成長,而中國大陸雖將放緩,但仍可維持經濟成長率7.5%的水準,新興市場近期雖然也有紛擾,但整體外需成長動能仍優於先前水準,都是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拉動力量。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還是有機會上看3%以上,但這回並未將預測值調至3%以上,徐之強解釋,主要是今年1、2月出口表現不如預期,但在全球經濟復甦、近期新台幣貶值下,以利未來出口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