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巨石造景 濁水車站很藝術

#地方 #交通 #濁水火車站 #石林藝術景觀園區 #集集線鐵路

記者紀文禮/名間報導

集集線鐵路進入南投縣的門戶「名間鄉濁水火車站」,在濁水鐵道文化觀光協會努力下,結合藝術家唐龍才義務創意規劃,打造完成嶄新的「石林藝術景觀園區」,為長期缺乏亮點特色的濁水火車站注入新生命。

集集線鐵路「濁水」火車站新完成的石林裝置藝術。(記者紀文禮/攝影)

濁水鐵道協會前理事長吳憲三說,十多年前921大地震及桃芝颱風後,爭取水利署核撥200多塊濁水溪巨石,其中最重達60噸的一塊已經銘刻「濁水」兩字矗立車站入口,剩下的巨石卻長期閒置在濁水站左側空地,相當可惜。

因這批濁水溪巨石得來不易且天然紋理形狀瑰麗,協會有鑑於濁水火車站景觀遠不如集集、車埕等站具有吸引人的特色,在吳憲三、總幹事許清泉、現任理事長劉西斌、常監蔡石向共同催生下,邀請竹山高中退休的藝術家唐龍才,利用上百個濁水溪巨石,為濁水站布置出鐵道街、石林意象。

其中,「三仙」石臺及名間香火最盛的受天宮祥「龍」、福「龜」、福「竹」,還以水霧噴瀉相襯,並加裝夜間照明;這次石林景觀園區也闢設街頭藝人表演舞臺,所有經費都由協會幹部協力募款籌措,劉西斌更出動自家工程用的山貓、挖土機移置巨石,大夥一起出錢出力動手「做粗工」,讓濁水站景致煥然一新。

鄉民代表張坤土說,濁水鐵道協會熱心幹部歲數加起來超過300歲,上年紀還這麼有活力,他也會效法積極向鄉公所爭取增設橫跨水池造景「彩虹橋」的工程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