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1

羅東市地重劃 商圈機能進化

#商圈 #農業區 #房產 #工業區 #市地重劃 #建地 #變更 #羅東夜市 #商用不動產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宜蘭報導

以觀光機能著稱的宜蘭縣羅東鎮將有大型開發案釋出,縣府今年計畫在光榮路、傳藝路一帶辦理大規模市地重劃,完工後將新增2.5萬坪可建地,房產業者看好能帶動區域商用不動產行情。

宜蘭的觀光人潮絡繹不絕,商業不動產前景看好。(好房資料中心)
觀光人潮帶動礁溪的土地行情,成為東台灣房市新亮點,圖為台電公司的礁溪土地。(高力國際提供)

北宜高速公路、羅東連絡道及羅東後火車站陸續啟用後,後站區域的交通便利性明顯提升,為提升土地利用效益,宜蘭縣地政局辦理此次面積多達12.48公頃、3.77萬坪的市地重劃。重劃後將設置供羅東轉運站使用的交通用地,健全當地居民生活品質,包括道路、排水、電力、電信、自來水系統也會一併改善。

除交通用地外,重劃後的產專區用地依法可作為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金融保險業、不動產業、科技服務業、娛樂休閒業與住宅用途。依縣府規劃,今年2~6月開始進行地上物補償拆遷,8月工程開工,兩年後完工。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陳碧源表示,羅東客運站與後火車站為台北客至羅東夜市商圈必經之路,觀光人潮帶來的商機可期,由於前站商圈發展趨於飽和,因此縣府有意往後站發展,延伸商圈腹地,將範圍內現有的農業區、乙種工業區變更用途。

陳碧源分析,以光榮路來說,商用不動產行情每坪約22萬元,重劃後單價估計應在35萬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